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广州大学MPAcc中心邀请程平教授做“互联网+会计”的专题讲座

2017-12-19 09:33:52人浏览

124日下午,在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MPAcc教育中心的邀请下,来自重庆理工大学的程平教授于广州大学桂花岗校区MPAcc专用教室为2017级会计硕士研究生开设了一场主题为“大智移云时代‘互联网+会计’的融合、重塑与挑战”的专题讲座。MPAcc教育中心主任胡志勇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

说明: 738930865548598515

讲座主要围绕“大智云时代介绍”、“‘互联网+会计’整体架构”、“小微企业之智能云会计”、“集团企业之智能财务共享”四个方面展开。首先,程教授提出“AI+MPAcc”的新设想,引出对大智移云时代的介绍;通过分析德勤会计机器人的特性,告诫同学们要存在危机意识,同时勉励大家危机与机遇共存,只要我们通过“跨界融合、创新驱动、重塑结构”来武装自己,就不惧科技冲击。

说明: 632622220828768540

随后的“互联网+会计”介绍中,程教授提到,互联网与会计的融合不仅可以从六大要素计量,也可以把业务流程作为主线进行计量,同时强调了“业财一体化”的重要性,激励同学们在学好相关知识的同时要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在讲座的最后,程教授给同学们科普了最前沿的“共享财务”,让同学们明白新时代财会的发展方向。 说明: 249125580138708200

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同时一定会牢记程教授的谆谆教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