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广州大学MPAcc中心邀请张闽总经理做商业保理和融资租赁的专题讲座

2017-12-19 09:36:57人浏览

125日下午,在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MPAcc教育中心的邀请下,来自广东省商业保理协会的张闽总经理于广州大学桂花岗校区MPAcc专用教室为2017级会计硕士研究生开设了一场主题为“新金融业态下的商业保理和融资租赁”的专题讲座。

说明: 418038296405466328

张总首先介绍了商业保理的发展及趋势,他提到目前商业保理有三大主要趋势,分别是经济信用化、交易在线化和产业金融化。保理业务是最适合成长型中小企业的贸易融资工具,代表了贸易金融(供应链金融)的发展方向。金融危机以来,保理作为传统融资工具的灵活替代品,填补了中小企业融资的空缺,各国央行已将保理作为安全性贸易融资工具加以重点发展。

说明: 313975562420525399

  紧接着,张总展开了对融资租赁行业的讨论。他指出,近三年我国融资租赁企业资产总额有接近翻倍的增长,2016年底达到21538.3亿元,融资租赁资产行业分布前三位为能源设备、交通运输设备、基础设施及不动产。在介绍的过程中,张总结合案例分析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理解融资业务,整个讲座在同学们一片热烈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