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广州大学MPAcc中心邀请张勇先生做2017新收入准则变革的讲座

2017-12-25 09:33:00人浏览

1219日下午,在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MPAcc教育中心的邀请下,来自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的张勇先生于广州大学桂花岗校区MPAcc专用教室为2017级会计硕士研究生开设了一场主题为“2017年新收入准则重大变革与实务应对”的专题讲座。

说明: 434909379603821750

本次讲座共分为“新收入准则修订的原因”、“修订的主要变化”、“收入确认的五步法模型的具体应用与实操”、“新收入准则下合同成本的确认”、“新收入准则带来的影响与挑战”等五个板块。在讲座的过程中,张总首先简单地介绍了新收入准则修订的背景,并提出“由于交易事项的复杂性,销售商品收入和提供劳务收入在很多情况下难以区分,因此现行准则并不能完全满足实务的需要”的看法,并举出几个实例证明其观点,让同学们透彻地理解新准则的局限性。

说明: 810896483043245024

紧接着,张总分别通过“收入确认模型的变化”和“特殊交易的收入会计处理”介绍准则的变化之处,利用新旧准则的规定对给出的各种公司实例做出不同的会计处理,举例说明将会受新准则较大影响的三大主要行业—“新准则的发布,制造业应该考虑固定造价合同受到后续订单变化影响的会计处理;零售业应考虑折扣、返利和其他激励措施的计量;电商行业应考虑主要负责人和代理人的识别。”同时对同学们的就业方向提供建议。

说明: 269579284820345642

讲座最后,张总就近日“信永中和被证监会处罚”一事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不同的思维碰撞让同学们对此事件有了更为深度、立体的思考,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