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广州大学MPAcc教育中心邀请顾鸣高做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的讲座

2018-04-14 11:35:41人浏览

广州大学MPAcc教育中心邀请顾鸣高做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的讲座

201847日上午,应广州大学MPAcc教育中心、广州市财政会计学会和广东省智慧金财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邀请,来自香港中文大学的顾鸣高教授于广州大学桂花岗校区2号楼515会议室进行了一场关于“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和大数据”的学术报告会,我院李元教授主持了本场报告会。

 

在本次报告会上,顾教授首先引入AlphaGo实现人类智力水平的事例,又介绍了包括自然语言处理的人工智能最新成就。顾教授提到,深度学习是机器学习的一部分,人工智能应以人脑结构作为建模的榜样,未来的趋势应该是让AI向自己提出问题,这是AI学会自我改善的第一步,因此人类现在要做的就是发展深度学习专用的硬件和软件。在之前的工业革命中,蒸汽引擎把人类从重复的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而如今,我们更应期待AI能把人类从重复的脑力劳动中解放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