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广州大学MPAcc教育中心邀请靳庆鲁教授做制度改革与会计功能的学术报告

2018-04-14 11:36:27人浏览

广州大学MPAcc教育中心邀请靳庆鲁教授做制度改革与会计功能的学术报告

201847日上午,应广州大学MPAcc教育中心、广州市财政会计学会和广东省智慧金财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邀请,来自上海财经大学的靳庆鲁教授于广州大学桂花岗校区MPAcc专用教室开展了一场关于“制度改革与会计功能”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来自厦门大学的刘峰教授主持,我校经济与统计学院的部分教师和学生也出席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在本次报告会上,靳教授首先开门见山提到,估值功能和契约功能是会计信息两个最重要的功能,改善会计信息的估值功能有助于提高资本市场的资源配置效率,更好地实现价值创造;而改善契约功能有助于缓解契约双方的利益冲突,更好地实现激励兼容。随后,靳教授将报告内容分为“会计信息与实体经济运行”、“会计信息与资本市场运作”、“契约与估值功能的内在关联”、“政府意志与会计信息功能”、“宏微观联动效应”和“国家治理、政府与市场的相互学习效应”等六大部分进行详细介绍。

 

报告会的最后,靳教授提出一个制度改革与会计功能的新框架,希望同学们能发散思维,在会计这一学科固有职能的基础上,与新时代的制度改革相结合,挖掘其更大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