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18级MPAcc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圆满结束

2019-10-16 20:48:09人浏览

2018MPAcc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圆满结束

10月13日上午9点,由经济与统计学院MPAcc教育中心组织的2018级MPAcc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在广州大学桂花岗校区举行。

此次开题答辩工作在经济与统计学院傅元海院长、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崔霞副院长、专业学位中心主任胡志勇教授、专业学位中心副主任李旎博士的关心和指导下全面展开,中心共邀请了25名专家,其中包括5名其他高校专家,10名校外导师和10名校内导师。为了体现开题答辩工作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中心将专家们分为5个组,每一组由1名其他高校专家、2名校外导师和2名校内导师组成。

在报告会上,每位同学通过幻灯片的形式向专家们详细阐释自己的开题报告,分别从论文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法、基本框架、创新之处及不足之处等方面进行详细说明。在每位同学的汇报结束后,专家们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严谨求实的精神,针对其选题的可行性及创新性、框架设计的逻辑性等方面给予了客观评价,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同学们从中受益匪浅,对于论文的后续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下一步的撰写确定了明确的方向。

 

开题报告会是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的重要环节,是监督学位论文质量的有力措施。通过此次开题答辩,同学们能够进一步完善自己的论文,同时也为我院进一步提高学位论文质量和研究生培养质量打下良好的基础。最后,预祝同学们在导师的精心指导与个人努力下撰写出一篇高质量的论文,圆满地完成学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