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广州大学2020级MPAcc研究生开题报告线上答辩圆满结束

2021-10-16 21:33:29人浏览

2021年10月16日,广州大学管理学院MPAcc教育中心举办了2020级MPAcc专业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答辩,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广州大学管理学院MPAcc教育中心决定在网络平台举办本次毕业论文答辩,在我院MPAcc中心主任胡志勇教授和李旎副教授的指导下,MPAcc教育中心邀请了35名专家作为答辩专家,其中包含了校外企业专家、其他高校专家以及校内专家。

在参考了上一年级的线上预答辩及线上答辩的工作经验下,此次线上的开题报告答辩有了更为充分的准备。10月16日上午8:45分召开了答辩前专家工作会,管理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MPAcc中心主任胡志勇教授、李旎副教授、黄新明老师等领导分别传达了本次开题报告答辩的工作要求及工作流程,要求各位专家认真对待,提出指导意见,帮助同学们接下来进行论文写作工作。

本次开题报告答辩分为7个小组,在各小组的正式答辩过程中,坚持严格遵循线下答辩的程序和质量标准。在正式答辩开始前,答辩秘书先向大家介绍了各位答辩专家、宣读答辩流程,强调答辩纪律并转由答辩组组长主持。随后,答辩组组长主持开题报告答辩。每组的答辩学生按照答辩顺序,通过“共享屏幕”的方式,在规定的时间内对自己的开题报告进行汇报。最后由答辩专家进行提问环节,专家们结合答辩学生的开题报告和汇报情况依次提出问题和修改建议。在所有答辩学生完成答辩工作后,答辩专家们采取不记名方式进行线上评分,最终由答辩秘书汇总得出答辩结果,然后由答辩组组长公布结果。

开题报告答辩工作最终圆满结束,答辩专家认真负责,给同学们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确保同学们接下来的论文可以更加完善。整个答辩过程由工作人员全程录音录像,答辩秘书认真做好了开题报告答辩记录,确保整个答辩过程可回溯、可复查,保证整个答辩过程的质量。最后,希望各位同学听取开题报告答辩专家意见,认真开展论文工作,交出优秀的论文成果,顺利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