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广州大学2021届MPAcc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冬季答辩

2021-11-27 20:54:59人浏览

2021年11月27日,广州大学管理学院MPAcc教育中心举办了2021届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冬季答辩。我院邀请中山大学郑颖副教授、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牛良文合伙人、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李泳茹、广州大学管理学院李旎副教授、广州大学管理学院施燕平博士作为评审专家出席了此次答辩作为专家教师出席参加此次答辩。

 

本次答辩的流程如下:本次答辩由答辩委员会主席郑颖副教授宣布答辩委员会成员和秘书名单、学位申请人及指导教师姓名、学位论文题目等,并主持会议。学位申请人宣读《论文原创性声明》,承诺论文的原创性。申请人报告论文的主要内容,答辩委员会成员及到会者(已获相应学位)提问,申请人答辩,采用即问即答的方式。答辩专家休会,答辩委员会内部讨论,主席宣读论文评阅人的学术评语。委员讨论,形成论文评语和答辩决议,填入《答辩委员会决议书》。复会,申请人起立,主席宣读《答辩委员会决议书》,主席宣布答辩会结束。

 

在本次论文答辩中,2021MPAcc学生的毕业论文研究对象涉及多个行业多角度多方位,同时从专业视角出发,在财务会计、财务管理、管理会计和公司治理等各个专业领域对问题展开研究。答辩专家对同学们的格式还是内容提出意见,在与专家教师的交流过程中,同学们对论文的研究内容、研究意义、研究结论等多个方面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认识,并就答辩专家们提出的疑惑与他们进行深切的探讨,认真听取答辩专家们提出的修改意见,同时也积极与专家们进行交流,对修改意见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答辩结束后,同学们一致认为,在各位答辩专家老师的耐心细心的指导下,自己对论文的进一步修改有了新的认知;同时,各位答辩专家对同学们论文的进步表示欣慰,但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结合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认真修改论文,以交出更加优秀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