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MPAcc学生荣获第二届全国数字经济时代下 会计与财务案例大赛三等奖

2021-12-05 11:57:42人浏览

2021年12月04日,第二届全国数字经济时代下会计与财务案例大赛全国决赛在上海理工大学举行。经过层层筛选和激烈角逐,我校2021级MPAcc学生陈明星、陈晓苗、王琦梦和熊洁忆组成的“文采飞扬队”所撰写的《企业数字化转型实施的效果研究—以华润啤酒为例》荣获三等奖,该作品由广州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黎文飞副教授指导。 

 

 

本次大赛于2021年11月06日启动,由上海市工程管理学会技术创新新专业委员会和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主办,上海理工大学本科生院(教务处)和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联合承办。分为第一阶段初赛和第二阶段总决赛两个阶段,初赛时间为2021年11月06日至2021年11月27日,共有来自全国43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43篇参赛案例作品,由多位专家进行匿名评审,最后产生了43支队伍进入最终决赛。决赛阶段采用网络直播答辩的方式进行,每个参赛作品由四名专家进行现场打分。本次大赛评选出特等奖一名,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该赛事同时由上海理工大学全国直播平台和腾讯会议平台进行双平台同步直播。

 


 本次大赛主题是“科技在发展,会计与财务要变革”。大赛围绕新时代科技发展对企业财务决策变革的影响展开,选题涵盖了科技创新、先进制造、新基建工程、大数据、智能化、移动互联网、云计算、金融科技、人工智能等方面对公司运营管理、项目融资、会计核算、审计方案设计、成本管理、税务管理、投资决策、全面预算编制、非会计信息(客户资源、供应商资源、人力资源、数据资源、公司信誉等)方面的影响展开,旨在精选典型案例,探析企业会计和财务在当前数字经济时代下如何有效变革和转型,更好实现为企业创造价值。此次大赛获奖是我校在MPAcc研究生教育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及经验,对引导MPAcc研究生关注我国企业顺应时代发展和数字化转型具有积极的示范作用,凸显出我校MPAcc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取得了一个新的进展,对促进我校会计学科发展提升我校MPAcc办学水平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