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广州大学MPAcc教育中心邀请谭翠薇女士 做关于“纳税评估案例及应对”的专题讲座

2021-12-07 19:24:42人浏览

2021年12月7日下午2:30,应广州大学管理学院MPAcc教育中心的邀请,为增强财务人员业务能力和法律意识,有效防控涉税风险,学习普及有关企业增值税纳税评估相关知识,进一步规范企业财务涉税行为,特邀请资深税务专家谭翠薇女士为大家分享。谭翠薇女士在广州大学桂花岗校区5号楼9楼北MPAcc专用教室二开设了一场关于“科技公司‘研发费用’资本化研究”的专题讲座。

谭翠薇女士,广州晟师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上市公司董秘资格、总会计师(CFO)、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英国财务会计师 、科技项目管理咨询师、注册风险管理师、注册财务策划师、澳大利亚公共会计师(MIPA)。其擅长领域:企业风险管理及财税优化、企业财税顾问及税收策划、上市账务优化、并购重组财务尽调及风险诊断、企业经营审计及风险建议、高新企业认定规划与审计、资本交易税收和房地产税收策划、上市财税辅导、股权设计与股权激励、清产核资、各类法定鉴证报告等。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税负、销售收入、进项抵扣、留底与存货、往来账款和利润6个部分进行展开。对税负的学习,主要是为了评估企业的增值税税收贡献情况,通过横向与同地区同行业的税负率比较,纵向与本企业历史情况比较,结合日常管理及其他指标评估分析情况,初步判断企业是否存在隐瞒销售收入、虚抵进项等偷税或违反税收管理规定的情况。

 

讲座期间,谭翠薇女士针对各个项目的分析目的、分析方法、关注疑点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同学们对税务评估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在掌握了基本知识以后,谭翠薇女士又深入讲解了企业税收风险管控必须注意方向、发票新政下如何安全科学进行风险防控、票据的纳税管理价值和合法票据的表现形式和发票与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展开讲解发票纳税评估的新知识,让同学们对纳税评估案例及应对有更新的认识。

 

在讲座尾声,谭翠薇女士提出了遵从法规要求、掌握业务真相、拥有完善证据的建议。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向谭翠薇女士提问,记下相关知识应用于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谭翠薇女士也感谢同学们的聆听,同学们积极响应、热烈讨论,现场学术氛围十分浓烈,最后,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谭翠薇女士的精彩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