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广州大学2022届MPAcc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

2022-05-29 10:24:44人浏览

2022528日,广州大学管理学院MPAcc教育中心举办了2022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广州大学管理学院MPAcc教育中心决定在网络平台举办本次毕业论文答辩,在我院主管研究生的副院长王学通教授、MPAcc中心主任胡志勇教授和副主任李旎副教授的指导下,MPAcc教育中心邀请了39名专家作为答辩专家,其中包含了校外企业专家、其他高校专家以及校内专家。

 

在参考线上预答辩的工作经验下,此次线上的学位论文答辩有了更为充分的准备。在学位论文正式答辩前,为了确保线上答辩的规范性与有效性,在MPAcc中心的指导下,对答辩涉及的各个环节进行了认真的探讨,制定出了完善的答辩方案,包括线上材料的提交与审核、答辩流程、在线投票、答辩结果的确认与公布以及相关的应急措施等。在确定答辩方案后,MPAcc中心组织了相关的专家会议,给专家们讲解答辩流程和相关要求。同时,工作人员分别建立了各小组的答辩专家微信群,便于同小组相关人员的及时沟通。与此同时,中心安排了工作人员对答辩学生所使用的的软件进行了前期调试。为了保障线上答辩的有条不紊,MPAcc中心扎实地做好了线上答辩的相关准备工作。

 

此次学位论文答辩分成了个小组,在各小组的正式答辩过程中,线上学位论文答辩严格遵循线下答辩的程序和质量标准。此次线上答辩环节共分为五部分进行。首先,答辩秘书介绍答辩专家,宣读答辩流程,强调答辩纪律并转由答辩主席主持。其次,答辩主席主持学位论文答辩。答辩学生按照答辩顺序,通过“共享屏幕”展现幻灯片的方式,在规定的时间内对自己的学位论文进行汇报。随后,答辩专家提问。专家们在仔细观看和听取后,结合答辩学生的论文和汇报情况依次提出问题和修改建议。接着,答辩专家评分。所有答辩学生完成答辩后退出会议间,答辩专家们采用不记名方式进行线上评分,从而产生答辩结果。最后,答辩主席公布结果。答辩学生重新进入会议间,答辩主席对答辩情况进行总结并宣布结果。

 

2022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在紧张严肃的氛围下圆满结束,整个答辩过程井然有序,工作人员对答辩过程全程录音录像,答辩秘书认真地做好了答辩记录,实现整个答辩过程可回溯、可复查,以确保线上答辩质量。在此次答辩过程中,答辩学生认真地做好了相应准备工作,答辩专家更是兢兢业业,秉承严谨细致、认真负责的学术态度,有针对性地提出问题和建设性意见,所提出的问题发人深省,修改意见对于答辩学生的论文来说均是点睛之笔。希望答辩学生能结合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认真修改论文,交出更加优秀的成果。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线上答辩不仅能够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保证学位授予质量,还能适应当前时期特点,保障师生们的身体健康。师生们打破时空限制,在云端进行思想的碰撞和知识的交流,完成研究生期间的最后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