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广州大学MPAcc中心邀请舒丽女士做关于 “公立医院内部控制管理”的专题讲座

2022-06-30 20:46:41人浏览

2022年6月30日14:30,应广州大学管理学院MPAcc教育中心的邀请,舒丽女士开设了一场关于“公立医院内部控制管理”的专题讲座。由于疫情原因,本次讲座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

舒丽女士,在鱼窝头医院任总会计师,拥有18年医院财务管理工作的经验,在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管理、预算管理、成本核算、绩效管理等专业领域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

本次讲座舒丽老师分为五个部分进行展开。首先从课程背景引入今天的主题,通过具体例子带领大家走进今天的内容,接着讲了内部控制制度概述,让大家对内部控制制度有更清楚的认识,再讲解内部控制要做哪些工作内部控制的工作目标,最后从单位层面和业务层面阐述怎么做好内部控制工作,并且提出怎样监督和评价内部控制工作的相关建议。

舒丽女士指出,通过内部控制,我们要保证医院经济活动合法合规资产安全和使用有效、实现财务信息真实完整、有效防范舞弊和预防腐败和提高资源配置及使用效益。并且通过业务层面的12个方面,强调了预算业务、收支业务、采购业务、资产业务、基本建设业务、合同业务、医疗业务、课研业务、教学业务、互联网医疗业务、医联体业务、信息化建设业务这12项业务的注意事项,最后要通过内部控制报告来呈现,并进行监督与评价。

“公立医院内部控制管理”这个话题正是当下我们会计学子关注的热门话题之一,讲座期间,同学们认真听讲,记下相关知识应用于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舒丽女士也表示对同学们寄予厚望,感谢同学们的聆听,希望以后有机会和同学们继续探讨,同学们积极响应、热烈讨论,即使在线上,学术氛围也十分浓烈。最后,同学们感谢舒丽女士的精彩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