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生活 >> 课余活动 >> 正文

“三个一”学习活动

2018-12-22 13:40:34人浏览

 

“三个一学习活动

——经济与统计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20181219日,我院研究生第二学生党支部党员在广州大学桂花岗校区MPAcc教室2,开展了“三个一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所有在校党员参加。

本次学习活动由学生党员石宗奇主持,活动内容主要有三项:一是开展一次专题学习讨论,二是举行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三是召开一次党组织生活会。20181219日晚七点,活动准时开展。

 

一、专题学习讨论

我院研究生第二学生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以“新时代,新作为为主题,开展了一次专题学习讨论。

在专题学习会上,我们回顾了广东省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充分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广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充分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广东人民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为新时代广东省的进一步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在改革开放40周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进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亲自宣布港珠澳大桥正式开通,全省上下倍受鼓舞、倍感温暖、倍感振奋,我们将深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殷殷嘱托,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接续奋斗,推动香港、澳门与内陆共圆中国梦,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实现粤港澳大湾区的持续繁荣。

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应该深入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重大的政治意义、深刻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发展意义,扎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的实质,并将其融入到党日活动中深入学习,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二、主题党日活动

我院研究生第二学生党支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举行了一次党日活动。

在本次党日活动中,我们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是我们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旗帜,将广东省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的行动纲领。我们应坚持改革开放的正确方向,认真总结改革开放的经验,书写广东改革开放的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中指出,改革开放任何时候都不能脱实向虚,例如在经济体制改革方面,鼓励实体经济的发展,支持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在扶贫方面,坚持一个不能少,开发农村发展潜力,将短板变成潜力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形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度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保持学习的热情,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并激发创新潜能,扎扎实实学好专业理论知识,踏踏实实把自己的事做好,认认真真履行好自身的职责以及作为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三、党组织生活会

我院研究生第二学生党支部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新起点,新征程为主题,召开了一次党组织生活会。

在本次召开的党组织生活会中,参会党员进行深入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对于规范党员活动相关事项、强调参会制度以及严肃党内风纪等进行讨论。我院研究生第二学生党支部党员结合现存不足之处,分别讨论出相应的整改措施,以此为一个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在今后的活动中,将更加自律,并加强监督,严格落实好各项制度。

 

经济与统计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2018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