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校外导师和专家 >> 正文

张建新

2017-10-16 19:05:20人浏览

张建新,广州纺织工贸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国际贸易事业部财务部经理、金融财会部副总监、广州市润政置业有限公司董事、广州化工进出口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财务总监,MPAcc导师。能够团结带领同事,充分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尽忠职守,兢兢业业为集团公司服务,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领导下,同事们的支持下,取得如下工作业绩。
      一、发挥财务理财功能,加速资金周转,多渠道为公司增加收益。利用人民币升值持续加快这一契机,变不利因素为有利因素,加强与这一因素有关的理财能力,为公司带来更多的收益。坚持稳健性原则,控制理财风险,积极稳妥地运用各种理财工具(远期结汇+NDF组合交易业务、汇利达等),纺出集团近年取得理财收益合计4756万元。
      二、发挥财务管理职能作用,积极为搞好集团的经营管理活动出谋划策。1.根据今年人民币汇率的变动,及时向国际贸易部提出加强汇率风险意识,建立了随汇率变动而变动的换汇成本上限机制。2.参与国际贸易的商业模式创新方案的制定,提出财务管理方面的建议和意见。3、参与制定广州纺织工贸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经营贸易风险管理手册,撰写“广州纺织工贸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属下企业授信总额度计算管理办法”。
      三、搞好财务预算,控制各项费用的开支,抓好节流工作。.要求业务部门做好预算,要求会计每季度做好费用的使用分析对比,严控预算外费用开支。
      四、加强电子信息化管理,优化电算化程序,提高工作效率。1.主管财务电算化系统工作,参与设计业务系统与财务系统的接口工作,使原来独立的业务系统的数据直接调用到财务系统,大大提高了财务人员的工作效率和准确度。2、上线了财务系统与网上银行支付系统的银企直联系统,提高付款的准确性和付款速度,加强了内控、节约银行手续费。3、参与设计和研发了出口退税管理系统与财务系统的接口工作,使出口退税管理系统的数据直接调用到财务系统,大大提高了会计人员的工作效率和准确性,减少会计的工作量。
      五、抓好会计核算和财务分析工作,提高部门日常工作的准确度和效率,为公司的业务运作提供优质的服务。加强会计人员的专业知识学习和财务分析方面的培训,提高会计人员的财务分析水平。
      六、完善各项财务管理制度,堵塞管理上的漏洞。1.结合新情况,对财务管理制度进行修改,修改《内部会计控制与财务管理制度》;2.负责编写“会计人员岗位说明书”,明确各个岗位的任职要求和职责。
      七、热爱经审工作,全心全意为工会会员服务。担任广州纺织工贸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会经费审查委员、广州市总工会第十七届经费审查委员。能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地做好经审工作,敢于坚持原则,监督用好工会经费,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财务管理能力为经审工作服务,工作务实进取,创新工作思路,在经审工作中大胆提出自己的合理化建议,参加市总工会管理企业的经费审计工作,对审计中发现的不合理的问题,敢于坚持原则,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堵塞工会资产流失的漏洞。 2013年12月被中华全国总工会评为“全国工会经审工作优秀干部”称号。
      八、2013年起在四川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博士研究生课程班学习,专业方向是世界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