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广州大学MPAcc教育中心邀请阳立明教授做财务预测与经济探讨与研究的专题讲座

2018-09-27 21:28:11人浏览

广州大学MPAcc教育中心邀请阳立明教授做财务预测与经济探讨与研究的专题讲座

2018927上午,应广州大学MPAcc教育中心的邀请,广东艺助集团董事长阳立明教授于广州大学桂花岗校区MPAcc专用教室,为2018级会计硕士研究生开设了一场关于“财务预测与经济探讨与研究”的专题讲座。

53095604995959940

    在讲座期间,阳立明教授先用生动的举例解释了“中美贸易战”及“P2P暴雷潮”,从而引出了财务预测与宏观经济的概念,并引导大家把脑洞打开解放传统的思维模式,跟上时代的脚步去做财务预测。同时,阳立明教授还指出,作为财务人要有做财务人的基本素质,对财务数据的把握要稳、准、狠,只有这样,才能和未来接轨。讲座结束后,阳教授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从自己的实际工作出发,真切地让同学们感受到财务预测对企业人事、行政、营销的重要性。阳教授的成功经历和典范形象又成为鞭策会计专硕学生们奋发进步的鲜活教材。

129908656814247631

通过这次学术报告,大家对财务预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领悟到了财务预测与宏观经济及企业管理的重要联系。与会师生纷纷表示,阳教授观点新颖,见地独特,深入浅出,语言风趣幽默;对老师进行教学,学生进行专业学习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388156955041438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