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广州大学MPAcc中心邀请陈吉娜女士做关于 “应收会计职责”的专题讲座

2022-04-30 10:31:28人浏览

202242914:30,应广州大学管理学院MPAcc教育中心的邀请,陈吉娜女士开设了一场关于“应收会计职责”的专题讲座。由于疫情原因,本次讲座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

 

陈吉娜女士现任广东启望管理咨询公司总经理,拥有16年的财务管理经验,曾参与多家企业内部审计及推动ERP流程再造,助力企业规范化并高效运作;为企业开展财务赋能培训和非财务管理培训,致力于企业中长期财务战略规划服务。陈吉娜女士擅长财务管理分析及内控规划、IPO项目筹划,以及中小企业的财务管理和流程再造。

 

 

 

 

本次讲座陈吉娜女士从财务转型思路、资金管理和现金流量表的制作逻辑、销售到收款的全流程、采购到付款的全流程、成本费用大管控和月结管理和财务分析六个方面进行展开。

 

陈吉娜女士强调,正所谓“一叶障目”,在业务部门到处拼命跑订单、拿订单的同时,作为财务部的同事,却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好企业的“管家婆”——既能保证业务部门全年绩效考核达标,又可以有效控制住应收风险等等——正因为立场的不同,财务部门与业务部门在协作上,也始终是一个困扰大部分企业财务部门的难题之一。

 

应收会计职责与我们会计学子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讲座期间,同学们认真听讲,记下相关知识应用于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陈吉娜女士也表示对同学们寄予厚望,感谢同学们的聆听,希望以后有机会和同学们继续探讨,同学们积极响应、热烈讨论,即使在线上,学术氛围也十分浓烈。最后,同学们感谢陈吉娜女士的精彩演讲。